“深圳=纽约”货运航线开通

2022-04-22
近日,深圳至纽约货运航线开通运营,这是深圳机场今年新开的第四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至此,深圳飞往北美的定期货运航点已达到5个,每周出港航班量超过40班,助力深圳及周边企业走出去、卖全球,进一步保障供应链稳定。
据了解,此次新开的“深圳=纽约”货运航线是顺丰航空联合阿特拉斯航空开通的包机业务,主要以快件货物为主,初期每周运行1班,5月将加密至每周3班。纽约是全球最顶级的国际大都市,同时也是美国第一大城市、第一大商业中心区以及铁路、航空枢纽,该航线开通后,可以更好满足跨境电商、贸易企业、生产制造企业等各类型货物运输需求。“该航线开通后,深圳机场货运航线网络已经连通纽约、洛杉矶、安克雷奇、芝加哥、辛辛那提等5个北美地区重要航空货运枢纽,为大湾区与北美地区的经贸往来搭建了畅顺、快捷的空中货运通道。”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深圳机场是顺丰航空的主基地,我们十分看重深圳及华南地区的市场,希望以深圳为枢纽构建连通全球主要货运枢纽的航线网络,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在深运力投入。”顺丰国际营运负责人熊波介绍,目前,顺丰航空在深圳机场运营的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线已超过10条。
据了解,此次新开通的纽约货运航线,是近一个月内深圳机场迎来的第三条国际货运新航线。在市场需求和航空运力增加的双重带动下,今年一季度,深圳机场国际及地区货量同比增长10.4%。随着近期深圳及周边城市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航空货运市场需求进一步走旺。机场方面介绍,根据计划,4月下旬至5月,土耳其航空、南航、中货航等国内外各航空公司还计划新开和加密深圳至伊斯坦布尔、芝加哥、法兰克福、洛杉矶等全球重要货运枢纽的定期货运航线,届时深圳机场货运航线网络的通达性将进一步增强,可以更好地助力大湾区与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很高兴收到您的反馈!

感谢您提供反馈!

我们非常感谢您的时间和努力,帮助我们更好地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