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简介 资质荣誉

    资质荣誉

    2021年深圳机场获得的荣誉

    1月,深圳机场“同城同质同价”服务获2020年街坊口碑榜“智慧民生金奖”。

    1月,深圳机场自主研发项目“远机位移动廊桥”在取得国家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后,再获无缝对接装置、抗风支撑装置和折叠步道连接装置等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月,深圳机场获评“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先进单位”。

    2月,深圳机场获“中国民航新媒体突出贡献奖”。

    3月,深圳机场获评2020年度全球4000万级以上最佳机场。

    3月,深圳机场集团连续三年获评民航中南地区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6月,深圳机场集团党委荣获“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8月,深圳机场集团获2020年生态文明考核全市重点企业第一名,获评优秀单位。

    9月,深圳机场股份公司荣获深圳市第二届卓越质量论坛最佳雇主奖,深圳机场卓越运营质量管理模式和人力资源管理最佳实践案例双双入选《深圳标杆企业最佳实践案例集》,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繁华同志被评为卓越企业家。

    9月,深圳机场获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多个大奖,包括演讲类一等奖及最佳故事奖,征文类一等奖、微电影三等奖等8项荣誉。

    9月,深圳机场亮相第16届物博会,获“行业贡献企业奖”。

    9月,深圳机场荣获2021“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最高团体奖——优秀组织奖,也是唯一一家获奖的企业单位。

    10月,深圳机场获评中国质量创新与质量改进成果发表大赛一项“服务创新类示范级”和两项“服务创新类专业级”成果奖项。

    11月,深圳机场集团获评深圳市首批“用户满意标杆企业(AAA级)”。

    12月,深圳机场荣获2021年度深圳购物季“舌尖美味乐享场景”奖。

    12月,深圳机场获2021年深圳可持续发展大奖。

    12月,深圳机场《基于智能与创新驱动的i-SAFE飞行区管理模式》项目获评“2021年广东省质量标杆”。

    12月,深圳机场获首届民航中南地区航空器地面设备操作员岗位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12月,深圳机场的选送作品《一呼百应·顺心出行——赞赞深圳机场的“新”服务、“心”举措》《向前》《真情“箱”遇,美好同行》分别荣获第九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征文一等奖、微电影三等奖以及演讲三等奖。

    2020年深圳机场获得的荣誉

    1月,深圳机场获第二届全国民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1月,深圳机场《空港先锋24小时:用初心和使命织就一面飘扬的旗帜》影片获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微视频。

    1月,深圳机场集团团委获评民航中南地区五四红旗团委。

    1月,深圳机场“旅客差异化安检模式”被列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民航安保科技信息化建设成果”名录。

    1月,深圳机场获第二届中国企业技控大赛优秀组织奖。

    1月,深圳机场获2019绩效改进最佳实践奖。

    1月,深圳机场安全检查站CIP2班组获评2019年民航重大运输工作先进集体。

    2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机位资源智能分配最佳实践》成功在国际航协NEXTT项目中英文网站同步发布。

    3月,深圳机场获评IATA场外值机最佳支持机场。

    3月,深圳机场获2019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

    4月,深圳机场安检站宁馨·振兴示范班组获评第六届CAPSE航空服务之星。

    4月,深圳机场安全检查站旅检二大队团支部获评深圳市国有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

    4月,深圳机场安全检查站获全国民航青年奖章。

    4月,深圳机场值机部团支部获评深圳市国有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

    4月,深圳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团支部评获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支部。

    4月,深圳机场开发区西区六期项目(领航城领逸大楼)施工总承包工程获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

    5月,深圳机场国内服务部团支部获评深圳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

    5月,深圳机场消防急救中心“生命之星”班组获评广东省先进集体。

    5月,深圳机场航站区管理部团支部获评深圳市国有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

    5月,深圳机场凯悦酒店获2020Skytrax世界机场大奖中国最佳机场酒店奖。

    5月,深圳机场凯悦嘉轩酒店获2020Skytrax世界机场大奖中国最佳机场酒店奖。

    6月,深圳机场集团获评民航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

    6月,深圳机场获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经济类金奖)。

    8月,深圳机场集团获评“十佳爱心企业”。

    9月,深圳机场5G联合创新应用项目在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交通专题赛荣获一等奖。

    9月,深圳机场股份公司在深圳市质量协会主办的“可持续发展(深圳)峰会暨2020年深圳质量年会”上荣获2020年度深圳可持续发展大奖(创新类),并获评深圳质量引领先进示范单位。

    9月,深圳机场凭借对航站楼照明系统进行节能改造,年节电量高达1100万度,减少1352吨标准煤排放,获得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颁发的“公共建筑能效提升示范项目”。

    9月,深圳机场顺利通过国际机场协会(ACI)的机场碳排放(AirportCarbonAccreditation,简称“ACA”)3级认证,成为中国认证级别最高的机场之一。

    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发改经贸﹝2020﹞1607号),共有22个物流枢纽入选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其中深圳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顺利入选,是本次深圳市入选的唯一国家物流枢纽,也是本次获批的除北京外的唯一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

    10月,深圳机场股份公司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10月,深圳机场荣获得2020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发展大会暨成果展“服务质量优秀奖”,《深圳机场全流程爱心服务》《深圳机场智慧机场建设示范项目》入选“2020年度四型机场示范项目”。

    11月,深圳机场集团在2020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广州)峰会上被授予“2020年度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机场商务公司“怿心”班组获得了“2020年度企业文化建设优秀班组”荣誉。

    11月,深圳机场3个项目入围首届深圳市质量技术与创新成果发表赛,地服公司“小蜜蜂QC小组”的“提高国际经济舱旅客值机排队等待时间达标率”项目获评二等奖;地服公司“蒲公英QC小组”的“减少国内出港特殊旅客月抱怨次数”项目获二等奖;运行指挥中心“新单子圈QC小组”的“新型飞行进程单应急系统的开发”项目获评三等奖。

    12月,深圳机场消防急救中心“生命之星”班组获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的“广东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作为深圳唯一获奖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12月,深圳机场股份公司连续三年蝉联“深圳市优质服务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12月,深圳机场安检站《三分钟安检宝典——高峰时段晚到旅客安检时长由7分钟缩短到3分钟》《闸机通关秘籍——自助验证闸机旅客一次性通过率由75%提升至85%》获得第十届绩效改进论坛暨第三届全国企业技控大赛决赛金奖。

    12月,《中央文明委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发布,深圳机场对口帮扶省定贫困村河源市东源县涧头镇大往村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

    12月,深圳机场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称号。

    12月,深圳机场集团获评“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先进单位。

    12月,深圳机场集团联合华为公司、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研发的《5G智慧机场联合创新应用项目》获得2020全球5G应用大赛(中国·深圳)的“优秀场景奖”。

    12月,深圳市出版业协会内刊界年会暨“好新闻”颁奖大会召开,会议发布了深圳内刊界本年度各奖项评选结果。深圳机场集团主办的《深圳空港》获评深圳市出版业协会内刊界年会暨“好新闻”颁奖大会“优秀企业报刊奖”,2020年第9期杂志封面获“好封面”三等奖。

    2019年深圳机场获得的荣誉

    1月,深圳机场股份公司荣获“金圆桌奖·董事会治理特别贡献奖”。“金圆桌奖”被誉为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领域的第一奖,是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的重要评价标杆。

    1月,2019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暨第十届诚信公益盛典在北京召开。深圳机场股份公司在2018年度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中被评为“中国AAA级信用企业”,并荣获“2018年度全国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称号。

    1月,国际航协2018年旅客便捷出行工作总结会在福州召开,深圳机场获评民航“无纸化”便捷出行示范单位,并获得国际航协颁发的“场外值机”最佳支持机场奖。

    2月,南航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张致峰带队到访机场集团,专程送来一面“树空港改革新风,展鹏城国际形象”的锦旗和感谢信,对机场集团想客户所想、主动作为提供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4月,深圳机场集团获评第二届“深圳十佳质量提升国企”。

    5月,在“2019CAPSE民航服务峰会”上,深圳机场荣获“CAPSE(民航旅客服务评测)2018最佳机场”,这也是深圳机场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此外,深圳机场还以“机场服务与设施”年度测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最佳专项奖;“网约车协同治理引领民航地面交通创新发展”项目在102个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创新服务案例奖”。

    6月,在第十届国际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评选活动中,深圳机场获评“2019年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能源管理洞察力奖(EnergyManagementInsightAward)”。这是深圳机场在能源管理领域获得的首个国际奖项,深圳机场也由此成为今年全球获奖的32家企业中,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交通运输企业。

    6月,在深圳市质量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深圳市优质服务大赛”中,深圳机场股份公司选送的“飞鱼环梦,真情‘箱’随——全流程进港行李尊享服务”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健康机场行’系列爱心医疗服务”项目获得三等奖。

    7月,2019年深圳党建创新论坛暨深圳党建质量大奖颁奖仪式在深圳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深圳机场集团党委的参评案例“深圳空港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彰显特区党建的重要窗口”荣获深圳2019十佳“党建+创新”案例奖。

    7月,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召开了2019年千户集团税收服务工作会议,深圳机场集团获评“2018年度千户集团数据管理先进单位”。

    7月,深圳市2019年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C)成果选拔赛在佛山举行。深圳机场股份公司选派的6支参赛队伍荣获2银、2铜共4个奖项,成为历年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

    7月,深圳融媒致敬盛典举行,深圳机场集团凭借“国际航线通达全球50城”活动成功的融媒体宣传,获得最具融媒行动力奖。

    7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做大做强行业主流媒体——庆祝《中国民航报》创刊4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深圳机场集团获得“民航新闻传播最具传播力奖”。

    8月,深圳机场参与开发的《反光背心识别检测系统》《飞行区站坪智能巡视系统》《违规统计及报警系统》三项成果正式取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着作权登记证书。

    9月,以“品牌升级,世界共享”为主题的第七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决赛暨颁奖仪式顺利举行。深圳机场一举斩获最佳组织奖、演讲类一等奖、征文类二等奖、微电影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9月,深圳机场集团荣获2018年度“深圳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优秀单位”称号。这是自2012年机场集团被纳入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名单以来第五次获得此项殊荣。

    10月,由深圳市质量协会联合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暨“第二届深圳市优质服务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结果通报大会举行,深圳市机场股份公司再次荣获“深圳市优质服务示范单位”称号,成为全市唯一一家蝉联该项荣誉的单位。

    10月,由深圳市国资委党委主办,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国资委党委系统“鲲鹏杯”乒乓球赛在罗湖体育馆火热开赛。深圳机场取得A组男子(高管)单打冠军、女子单打冠军、B组男子单打第五名、团体赛第五名的出色成绩。

    10月,2019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峰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是国内企业文化社团组织参与数量最多、影响力覆盖最广的一次企业文化盛会。深圳机场集团被授予“2019年度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0月,南航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张致峰率队到访机场集团,将一面写有“服务提升打造国际枢纽,改革创新共建先行示范”的锦旗赠予深圳机场,感谢机场集团一直以来对南航业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

    10月,以“真情服务、温馨空港”为主题的提升委微笑服务总决赛及展演活动在东海航空公司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深圳机场获得个人及团队一等奖的荣誉。

    11月,深圳机场集团数字化管理中心推动建设的机位资源分配人工智能平台、深圳机场易安检预约申报平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微信小程序三项联合创新项目正式取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着作权登记证书。

    11月,在第九届绩效改进论坛暨第二届中国企业技控大赛决赛中,深圳机场股份公司及下属单位多个绩效改进项目共计获得四个奖项。其中,深圳机场股份公司首次荣获第二届中国企业技控大赛优秀组织奖。

    11月,第五届绿色生产与消费交流会上,深圳机场集团入选“2018-2019年全国优秀能源管理案例”,成为今年唯一入选的交通运输企业。

    11月,以“品牌升级,世界共享”为主题的第七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北京隆重举办,深圳机场斩获征文类一、二等奖,演讲类、微电影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12月,2019中国企业改革发展峰会暨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由深圳机场集团申报的《以“卓越党建”驱动战略引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在本届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同时该作品也成为深圳市属国资系统唯一一个获奖的党建创新成果。

    12月,在国际BIM标准组织“型建香港(buildingSMARTHongKong,bSHK)”主办的第五届国际BIM大奖赛中,深圳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申请的《深圳机场卫星厅及其配套工程BIM应用》作品荣获“最佳航站楼项目BIM应用大奖(TheBestTerminalProjectApplicationAward)”,成为深圳机场新一期扩建工程BIM技术应用成果获得的第一个国际奖项,也是此次大赛中唯一获奖的航站楼项目。

    12月,在第十五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暨颁奖典礼上,深圳机场股份公司荣获“公司治理特别贡献奖”,股份公司董事长陈敏生获“企业家精神奖”。此外,深圳机场股份公司入选新华网、中国证券报等单位联合发布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年度品牌”榜单,彰显了良好的企业治理水平及品牌影响力。

    2018年深圳机场获得的荣誉

    1月,深圳机场地产公司领航城领誉华府北区(A116-0370宗地)施工总承包工程被评为“安全生产示范工地”。

    1月,深圳机场荣获“2017年度广东省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称号。

    1月,深圳机场U站荣获2017年度“优秀志愿服务U站”称号。

    2月,深圳机场股份公司荣获第一届深圳“十佳质量提升国企”称号。

    3月,深圳机场安全检查站郝晓梅荣获“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4月,深圳机场港务公司获“广东省交通运输诚信示范企业”称号。

    5月,共青团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荣获“深圳市属国资国企系统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6月,深圳机场获评广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6月,深圳机场荣获深圳市“十佳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称号。

    6月,深圳机场股份公司、公安分局荣获“大型活动民航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6月,深圳机场荣获深圳市“十佳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称号。

    6月,深圳机场股份公司荣获首届“深圳市优质服务示范单位”称号。

    7月,深圳机场顺利通过国际机场协会(ACI)的机场碳排放认证(AirportCarbonAccreditation,ACA)1级认证,成为继首都机场后,内地第二家通过ACA认证的机场。

    7月,深圳机场“全流程爱心服务”项目获得由深圳市质量协会主办的“首届深圳市优质服务大赛”一等奖。

    8月,深圳机场股份公司首次通过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认证。

    10月,深圳机场被民航资源网评为“2018年度宣传先进单位”。

    11月,深圳机场获第八届国际绩效改进论坛“绩效改进最佳实践典范奖”

    11月,深圳机场荣获“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11月,深圳机场A-CDM系统建设获民航局A等级评价。

    11月,深圳机场“全流程爱心服务”荣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优质服务项目。

    12月,深圳机场荣获“深圳市生态文明建设优秀单位”称号。

    12月,深圳机场荣获“2018年度广东企业文化名片”称号。

    2017年深圳机场获得的荣誉

    1月,深圳机场U站以年度考核综合成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2016年度深圳市明星U站”称号。

    3月,国际机场协会(ACI)发布2016年度全球ASQ旅客服务最佳机场奖项名单,深圳机场2016年服务质量在全球年旅客吞吐量2500—4000万量级机场中排名第二。

    3月,在“第八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表彰大会上,深圳机场被评为“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单位”。

    4月,深圳机场获评“CAPSE民航旅客服务评测2016最佳机场”。

    4月,集团公司获得深圳市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企业现场考核第一名。

    5月,深圳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张慎胜荣获“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航空护卫站廖仁芝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安全检查站旅检三大队团支部获得“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航空护卫站团总支获得“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6月,深圳机场“飞鱼管家”班组获得深圳市唯一“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

    7月,机场地产公司荣获“深圳市房地产开发行业诚信(优质)企业”“2017年深圳市房地产开发行业综合实力十强的企业”两大奖项。

    9月,深圳机场被民航资源网评为2017年度“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10月,深圳机场现代物流公司员工马正举被授予2017年度“深圳质量匠人奖”。

    11月,深圳机场荣获全市2016年度生态文明建设企业类考核“优秀单位”称号。

    11月,在中国民航机场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大赛上,深圳机场安全检查站代表队取得团体一等奖,并在单项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11月,深圳机场义工联“最后200米,‘U’爱领航”助残乘机项目获评省级“培育成长项目”和“深圳市优秀项目奖”。

    11月,深圳机场企业发展展厅获得16/17年度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展览空间类金奖。

    12月,深圳机场运行指挥中心“领航”班组荣获“全国民航示范班组”称号。

    12月,深圳机场凯悦嘉轩嘉寓酒店获得2017年“中国最受欢迎商旅酒店”白金奖。

    12月,深圳机场集团公司荣获2017年度深圳市总部经济贡献奖。

    12月,深圳机场股份公司荣获2017年度“深圳市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十佳”称号。

    2016年深圳机场获得的荣誉

    1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市发改委颁发的“2015年深圳市总部经济贡献奖”,获得奖金4000万元。

    2月,深圳机场安全检查站被评选为2015年“广东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

    4月,深圳机场安全检查站连续三年获中南地区“优秀安检站”称号。

    5月,深圳机场代表队在首届“空港杯”全国登机桥技能大赛中夺得冠军。

    5月,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在“第七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表彰大会上,被评为“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单位”。

    5月,深圳机场安全检查站旅检一大队团支部被民航团委评为“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支部”。

    5月,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深圳市2015年度反恐怖重点防范目标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6月14日,在货运专业杂志《亚洲货运资讯》(AsiaCargoNews)主办的2016年亚洲货运及供应链大奖(AFLAS)颁奖典礼上,深圳机场获得“亚洲最具潜质货运机场”称号。

    8月,在2016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峰会上,深圳机场集团被授予“2016年度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8月,深圳机场在2016深圳市第三届企业运动会“庐山集团杯”乒乓球比赛中成为本届比赛获得奖牌数量最多的单位,收获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2枚。

    9月,深圳机场被民航资源网授予“2016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也是继2015年获得民航“优秀传播组织奖”后,深圳机场新闻宣传工作再获行业殊荣。

    12月,深圳机场航站区管理部管理现场荣获“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四星级现场”称号,也是深圳市2016年度唯一获得四星级评价的服务业现场。

    2015年深圳机场获得的荣誉

    1月,深圳机场“音乐伴你行”项目在南方都市报举办的2014深港生活大奖中获得“年度公益奖”。

    1月,深圳市出版业协会和深圳晚报联合主办的2014年度“优秀内刊传媒奖”评比结果揭晓,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鹏城空港》荣获深圳市“十优企业报”称号。

    2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获得2014年度深圳市治污保洁工程“领导小组特别奖”;6月,在深圳市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综合考评中,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获评优秀单位。

    3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获“深圳市2014年度反恐怖重点防范目标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6月26日,国家质检总局在深圳机场启动“请来口岸找笑脸”全国口岸食品安全周活动,国内首个机场口岸餐饮服务单位A级示范区当天正式揭牌。

    6月,在团省委组织的2014-2015年度评先评优工作中,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被授予“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6月,在深圳市信用协会和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联合举办的“诚信深圳·诚信企业榜”发布会上,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诚信“金鼎奖”。

    11月20日,2015年深圳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表彰大会暨QCC优秀成果展示会上,深圳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安检站货检大队“联合QC”小组获深圳市2015年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成果银奖,国内货站公司进港部QC小组、机电保障部“凌云”QC小组获优秀成果奖。

    10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空域资源的创新协调管理”项目,被广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评审委员会审定为第二十五届广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11月,在民航资源网组织的“2015民航传播峰会”上,深圳机场被授予“优秀传播组织奖”。

    11月,承远油料公司“公务机加油收费模式改革”项目荣获BP集团2015年度太阳花奖。

    12月,深圳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地服公司机务工程部获邮政航空“2015年度飞机航线维修优秀保障单位”和海南航空“海航技术2015年度优秀外站维修代理单位”称号。

    12月,深圳机场集团荣获获2015年深圳市“总部经济贡献奖”,同获此殊荣的还有腾讯、创维集团、比亚迪股份、平安银行等知名企业。

    12月,在博鳌论坛•2015(第十一届)房地产年会上,“深圳机场地产•领航城”项目被授予“2015亚洲国际住宅人居环境奖”。

    12月,在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举行的“优秀外资企业表彰大会”上,承远油料公司荣获“全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奖”。

    12月,在广东省文明办开展的志愿服务最佳系列学习宣传活动中,深圳机场“圆梦”义工服务队荣获“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2014年深圳机场获得的荣誉

    1月,股份公司机务工程部获山东航空2013年度航线维修“最佳保障单位”。

    3月,机场集团代表队获深圳市工交工会第二届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季军并获优秀组织奖。

    4月,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检查站“空港鹰眼”班组被全国民航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

    4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以满分100分的成绩通过2013年度深圳市治污保洁工程年终考核,考核成绩名列前茅。

    5月,在由四川驻粤团工委、深圳市圆梦青工成长服务中心主办的“我的大学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圆梦盛典暨深圳外来青工关爱基金启动仪式上,深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获团市委“圆梦计划”项目特殊贡献奖。

    5月,安全检查站在民航中南管理局辖区内37家机场安检站的工作考评中名列第一,荣膺“2013年度民航中南地区优秀安检站”奖章。

    6月,深圳机场集团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深圳市优胜单位称号,承远公司机场供油保障班组、航空护卫站客桥监管大队三中队、动力公司电工班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深圳市优胜班组称号。

    6月,深圳市总工会授予机场集团工委会“先进职工之家”称号。

    7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荣获深圳市生态文明领导小组评定的2013年度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优秀单位。

    8月,在2013年度市“鹏城减废”绩效审核工作中,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荣获“鹏城减废先进企业”称号。

    8月,深圳机场地产接连荣获“2014珠三角(深圳)最受网友期待楼盘奖”、“深圳最值得期待楼盘奖”,跻身“2014深圳房地产销售十强”。

    10月,深圳市“创建全国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活动”年度评选中,深圳机场股份公司被评为“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单位”。

    10月,深圳机场“直升机航班时刻资源配置的创新管理”、“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在绿色机场建设中的创新管理”项目分别荣获第24届广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二等奖。

    10月,物业公司机场信息大厦项目荣获深圳市物业管理协会“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项目”称号。

    10月,深圳航空食品有限公司荣获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经营管理A级单位称号。

    11月,承远公司荣获“2014年度BP航空部全球合资公司最佳成就奖”,这是承远公司第七次斩获BP全球大奖。 

    2013年深圳机场获得的荣誉

    1月,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货运公司获南航“国内货运销售代理金牌”。

    3月,机场天虎公司荣获“UPS航空卓越代理奖”,这是机场天虎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4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被广东省省委省政府授予“广东省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4月,在市节水办组织的深圳市节水型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评选活动中,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荣获深圳市2012年“节水先进单位”称号。

    4月,深圳机场股份公司地面服务公司荣获山东航空公司2012年度最佳行李运输奖及2012年度最佳货运保障奖。

    5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关爱行动十周年纪念表彰活动中荣获深圳市2012年度“十佳爱心企业”称号。

    5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获广东省委、省政府授予的“广东省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6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获深圳市总工会“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12月,在全国外商投资双优表彰大会上,承远油料公司再度荣获“全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称号和“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奖”。

    12月,深圳机场股份公司地面服务公司荣获海南航空公司“年度地面代理正常率优秀奖”及“行李整治先进集体奖”、“配载节油重心金奖”。

    2012年深圳机场获得的荣誉
      1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被民航中南局授予“2011年度航空安全责任考核优胜单位”称号。

    2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被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授予“2011年度深圳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2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被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授予“2008-2011 年度文明单位”称号。

    2月,在全国民航运输服务工作会议上,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地服公司获得“2011年航班延误整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3月,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护卫消防站工会女工委被深圳市总工会评为“深圳市工会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

    3月,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飞悦贵宾服务有限公司被民航中南局授予“中南民航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3月9日,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地服务公司在2012年民航中南地区春运总结暨表彰会议上被授予“中南地区春运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3月12日,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保卫部在深圳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获得“2011年度深圳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先进保卫组织”称号。

    3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被深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2011年度深圳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称号。

    4月,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被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广东省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先进集体”称号。

    4月,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飞悦公司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该荣誉为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先进企事业单位、机关和其他社会组织的最高集体奖项。

    4月10日,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市反恐怖工作会议上被授予“深圳市2011大运反恐怖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4月23日,在安检移交民航管理20周年纪念座谈会暨2012年全国民航安检工作会议上,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检查站被中国民用航空局授予“安检移交民航管理20周年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4月26日,在深圳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深圳市机场股份公司机务工程部金建华、飞行区管理部张慎胜分别作为省、市劳动模范在会上受到表彰。

    5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被深圳市总工会评为2011年度“深圳市先进职工之家”称号。

    5月,承远油料公司荣获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先进单位”称号。

    7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荣誉称号。

    7月26日,在深圳广电集团召开的表彰交流会上,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被评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优秀通联单位”。

    8月4日、5日,深圳机场乒乓球队在深圳市国资委党委系统“深业杯”乒乓球赛中夺得男女混合团体比赛亚军,女子A组单打冠军,男子单打B组冠军,同时还获得赛事的“最佳组织奖”,成为赛事最大的赢家之一。

    8月,在国际机场协会(ACI)公布的2011年度全球机场报告中,深圳机场的货运、客运业务量排名均比前一年度提升一位,达到客运全球排名第49位和货运全球排名第24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9月,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护卫消防站消防大队一中队被深圳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领导小组授予深圳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9月,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护卫消防站消防大队战斗员在广东省武警消防总队组织的专职消防业务大比武活动中,获集体比武项目“灭火操”金牌、个人比武项目“十层楼负重登高”铜牌

    9月25日,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首批获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世界卫生组织口岸核心能力达标单位”称号。

    10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获广东省2011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11月,2012年第三季度国际机场协会(ACI)满意度调查活动中,深圳机场“餐饮设施收费物有所值”再度排名全球机场第一。

    11月6日,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由集团办公室龚宏彬拍摄创作的摄影作品《构筑美好未来》在民航行业文化建设与传播理事会主办的“走向民航强国摄影大赛”中获三等奖。 

    12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选送, 集团党群工作部王新业与空港油料有限公司林媛共同创作演绎的双人舞《我的天空》技压群雄,获得第二届“放飞梦想·深企之星”——深圳全市企业员工才艺大赛一等奖。

    12月,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航空护卫站客桥监管大队“彩虹桥”、地面服务公司国内服务部“蒲公英”小组被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授予深圳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12月,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开展的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中荣获“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荣誉称号。

    12月,在深圳举行的全国外商投资双优表彰大会上,深圳市机场集团承远油料公司再度荣获“全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称号,并荣获“深圳全国外商投资企业2012年质量进步奖”和“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奖”。

    12月,在深圳市审计局、市内审协会组织开展的两年一度的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中,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审计法律部的《深圳市机场广告有限公司2011年度管理审计》项目被评为2011-2012年优秀审计项目。

    12月,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货运公司获东航“2012年度最佳合作奖”。

    12月,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机务工程部获山东航空公司 “2012年度飞机航线维修最佳保障单位”。
    2011年深圳机场获得的荣誉

    3月,深圳机场被世界权威货运杂志《Air Cargo News》评为2011年度全球“年度最佳货运”机场,这是国内首次有机场获得该荣誉。

    3月,深圳机场安检站“杜娟班”获得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7月20日,广东省通报表扬了2010年度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深圳机场被授予“扶贫爱心企业”称号。

     9月,在民航中南地区职工第二届羽毛球比赛中,深圳机场分别获得男女混合团体第三名和男子双打第二、第三名的好成绩。

     9月,深圳机场分别荣获了“民航局大运航空运输保障先进单位”、“民航局大运航空安保工作先进单位”、“深圳市大运反恐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10月,深圳机场在国际机场协会的旅客满意度测评中排名上升至2011年第三季度的24名,其中与商业相关的指标全部跻身全球前十名,“餐饮设施收费物有所值”和“商品价格物有所值”两项指标跃升至全球第一和第二名。

    10月中旬,在民航中南地区的职工“安康杯”演讲比赛中,深圳机场选手孙悦一举摘得演讲比赛的桂冠。

    10月30日,深圳机场获得了市国资委党委系统“特发杯”乒乓球赛团体冠军。

    10月14日,深圳机场被中国民用航空局授予“全国民航先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称号。

    12月底,《鹏城空港》荣膺2011年度“深圳市十优企业刊”。

    12月,深圳机场以优异成绩连续第四年获得了2011年度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安全责任考核优胜单位”荣誉称号。

    2010年深圳机场获得的荣誉

    1月22日,在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文明办、市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深圳十大书香企业”“深圳十大读书成才职工”评选颁奖仪式上,我司飞行区管理部员工张慎胜被评为“深圳十大读书成才职工”。

    1月25日,在民航中南地区安全工作会议上,承远公司被评为民航中南管理局2009年度安全责任考核优胜单位。

    1月27日上午,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表彰了2009年度全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深圳机场集团被评为“2009年度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这是我司继“民航中南地区安全责任考核优胜单位”后在安全生产方面获得的又一殊荣。

    2月20日,根据民航中南地区各单位政务信息的报送及采用情况,我司被评为“2009年度民航中南地区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2月28日,深圳航空公司为货运公司颁发了“2009年度最佳代理”奖牌。这是自2002年起,货运公司连续第八年获得该荣誉。

    2月29日,承远公司荣获BP航空部“全球2009年第四季度未遂事件总裁奖”。此奖项旨在鼓励BP所辖单位的所有员工和各级管理人员,及时发现和报告各类风险、隐患和不正常事件,以减少和避免事故的发生,从而实现安全生产的目标。

    3月5日,深圳市总工会举行庆“三八”女职工风采展示暨先进表彰大会。会上,旅客服务部女工委获得了“深圳市工会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国旅公司曾海燕被评为“深圳市优秀女职工”,集团工会吴建飞主席被评为“深圳市重视女职工工作好领导” 。

    3月22日是第18届“世界水日”,深圳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创建节水型城市迎检动员大会。会上,包括深圳机场在内的35家企业(单位)被市节水办授予“节水型企业(单位)”。

    3月25日,在海航集团大新华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的颁证暨揭牌庆典上,股份公司被海南航空授予“二OO九年度十佳航线维修代理单位”。

    5月18日,货运界权威杂志《世界航空货运》公布了2009年世界航空货运卓越调查名单,深圳机场再次获得全球航空货运卓越奖,在货运量50万-100万吨机场组别中名列第二,在同一组别中仅次于东京羽田机场。 

    6月3日,深圳机场等9家代理机场从80多个国内机场中脱颖而出,荣获“2009年度海航地面代理服务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6月22日,深圳机场等9家代理机场从80多个国内机场中脱颖而出,荣获“2009年度海航地面代理服务优秀单位”称号。


    7月8-10日,在2010年度深圳市“福彩杯”QCC(质量管理小组)优秀成果选拔赛上,我司旅客服务部的“卓越”QC小组荣获此次选拔赛一等奖;护卫消防站的“小草”QC小组荣获二等奖;安全检查站的“蓝天卫士”QC小组荣获三等奖;安全检查站的“蓝盾”QC小组、航空货站进港科QC小组和护卫消防站“蓝天卫士”QC小组获得“最受欢迎成果奖”。

    8月初,国际机场协会(ACI)正式公布2009年全球机场排名结果,深圳机场以2448.6万人次、60.5万吨、20.2万架次的成绩分别排名全球客运第49位、货运第27位和起降架次第81位。

    9月1日,深圳市“服务质量月”启动仪式及2010年“福彩杯”QCC优秀成果展示会在市民中心隆重召开。我司今年QCC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和活动成果得到大会的充分肯定,并被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总工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评选为深圳市2010年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

    10月12日,综合管理部在深圳市2009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评比中再次被评为先进集体。这是继2007年、2008年后再次获此殊荣。

    10月18日,物流园公司获得了由2010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运输博览会组委会颁发的“优质服务奖”。这是物流园公司自2006年参加物博会以来第5次获奖。

    11月9日晚上,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企业文化研究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深圳广电集团联合主办的“2010深圳企业文化节颁奖典礼”在深圳大剧场举行。为经过推荐、市民投票、专家综合评审和公示4个阶段,综合各企业所获票数和专家评审的评分,深圳机场荣获“特区成立30周年——深圳企业文化建设功勋企业”奖。

    11月初,在共有148个机场参加的2010年第三季度国际机场协会(ACI)满意度调查活动中,深圳机场候机楼“商业商品价格物有所值”和“餐饮设施收费物有所值”两项指标排名进入全球前十。

    11月29日,BP航空部首席执行官Andy Holmes在北京向承远公司总经理王延军颁发了BP集团全球“太阳花”奖

    12月7日,深圳机场“经深飞”项目荣获“广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

    12月17日,深航货运公司举行了2010年代理人年会,会上,深航为货运公司颁发了“深航2010年度最佳代理”奖及“2010年度国货航国际优秀代理”奖。

    12月25日,在2010年度深圳市节水型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活动中,深圳机场荣获深圳市“节水先进单位”的光荣称号。范祝声、韩玉、贝胜凯等人被授予“深圳市节水先进个人”称号。

    2010年12月25-28日,博鳌论坛2010(第六届)房地产年会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深圳机场综合开发公司规划建设的天空之城及一期领航里程项目,荣获本届博鳌论坛房地产年会国际住宅项目奖项的“2010亚洲国际住宅人居环境奖”殊荣(全国仅有10个项目获此殊荣)。


    12月28日,货运公司再度获得2010年度中国南方航空深圳分公司“货运销售代理金奖”。
    2009年深圳机场获得的荣誉

    1月13日,在民航中南地区2009年航空安全工作会上,深圳机场荣获2008年度安全责任考核优胜单位。

    在2008年全市车属单位道路交通安全检查评比活动中,货运公司再次荣获深圳市交警局颁发的道路交通安全先进单位称号,这是货运公司连续6年获得市交警局的表彰。

    1月16日,为纪念特区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展示我市国有企业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在市国资委党委主办,机场集团、市能源集团、广电集团党委协办的“2009市属国有企业迎新文艺汇演”中,我公司选送的情景舞蹈《雨中花》节目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2月9日,新加坡胜安航空公司对过去一年旅客服务部员工为胜安航空的航班保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答谢。旅客服务部国际客运科的张克蓉和周性文当选为胜安航空08年度优秀员工。

    2月16日,在澳门航空公司举办的“澳门航空2008年代理人年会”上,货运公司荣获“2008年度深圳地区最佳货运代理人奖”。

    2月24日,在深圳市交通局年度工作会议上,承远公司荣获市交通局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3月4日下午,在深圳市总工会召开的庆“三八”创和谐表彰联谊会上。我司安全检查站“杜鹃班”、 港务公司客运部“爱红组”分别荣获广东省“南粤女职工文明岗”、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光荣称号。

    3月5日,在“国航货运2009年代理人年会暨产品推介会”上,货运公司被国航授予“代秀代理人”称号。

    3月12日,在“南航09年代理人年会”上,货运公司荣获中国南方航空深圳分公司“2008年度货运销售代理钻石奖”。

    4月,在深圳市质量协会、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深圳市争创“全国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活动中,股份公司以优异成绩荣膺“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单位”称号。

    4月29日下午3点,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热闹非凡,深圳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我司机务工程部金建华、航空货站分别被授予深圳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5月13-15日,国家统计局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了2008年度全国房地产统计联网直报先进企业表彰大会,深圳机场综合开发公司在这次评选活动中荣获全国统计联网直报先进企业的荣誉称号。

    6月10日,机场物业公司企岗山花园被深圳市委、市政府授予2008年度“深圳市安全文明标兵小区”的光荣称号。

    7月5日下午,在2009年第三届深圳市国资委党委系统“投控杯”乒乓球赛中,我司代表队摘取了男女混合团体桂冠及女子单打2项冠军。在男、女单打中,还各有1人取得了第5名的好成绩。

    7月,在“证券时报社”与“时报在线网站”共同主办的中国首届最受投资者欢迎上市公司网站评选活动中,深圳机场外网网站(www.szairport.com)荣获中国上市公司“最佳商务平台网站”和“最佳信息披露网站”两项荣誉。

    9月,承远公司在2009年度BP航空全球作业单位年度评比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球“技术创新奖”。这是承远公司第五次荣获BP的全球大奖,是继2004年获得“全球最佳作业管理奖”后的又一全球性大奖。

    11月,在深圳市2008年度深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评比中,我司综合管理部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机场维稳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17日,在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广东省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拔河比赛中,我司拔河队获省第四届职工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男队许本财、女队周瑶被大会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11月27日晚,在全国外商投资双优表彰大会暨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中,承远公司再次荣获“全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称号

    12月10日,在深圳音乐厅举行的深圳市出版业协会成立10周年暨深圳市企业报刊协会成立15周年庆典上,我司期刊《空港》杂志总编李丽梅获得了深圳市新闻出版局、深圳市出版业协会颁发的“期刊突出贡献总编奖”,内刊《鹏城空港》获得了“深圳市出版业协会企业报刊精英奖”。

    12月,因组织出色,我司获得了深圳市第十届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12月3日下午,在深圳市总工会召开的全市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现场交流会上,我司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员工书屋”、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工会大学校职工培训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12月9日—11日,“亚洲物流第一展”——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运输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隆重举行。物流园公司再获“品牌企业奖。

    12月18日晚,深圳市男子篮球甲级联赛决赛开战。机场男篮获得深圳市甲级联赛亚军。

我们很高兴收到您的反馈!

感谢您提供反馈!

我们非常感谢您的时间和努力,帮助我们更好地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