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破损赔偿规定

1、如果行李的外包装完好无损,旅客提出行李内物破损并要求赔偿,旅客如无法提供承运人的过失所造成的相关证据,承运人或其代理人可不负赔偿责任。

2、托运行李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的破损,赔偿金额按照破损行李包装或内物重量每公斤不超过人民币100元计算。已收取的逾重行李费退还。如果行李包装或内物的价值低于每公斤人民币100元,按实际价值赔偿。如果托运行李或内物每公斤价值超过人民币100元时,旅客可以办理行李或内物声明价值,按规定付千分之五的声明价值附加费。声明价值不超过行李本身的实际价值,每一位旅客的行李声明价值最高额为人民币8000元。如果托运人办理了声明价值后行李破损的,按声明价值赔偿。

3、旅客可以自愿为其托运行李购买保险。发生破损时,按保险额赔偿。行李或内物实际价值低于保险额的,按实际价值赔偿。

我们很高兴收到您的反馈!

感谢您提供反馈!

我们非常感谢您的时间和努力,帮助我们更好地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