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国际客运航线通航点恢复至20个

2023-02-06

近期,深圳机场国际客运业务快速恢复。22日,深圳直飞河内国际客运航线开通,至此,深圳机场国际客运航线通航城市已恢复至20个。

此次开通的深圳至河内航线每周往返三班,由南航运营,首航航班销售情况很好,客座率超过九成,旅客以商务客居多,展现了深圳城市活力全面复苏和企业、产业走出去的旺盛需求。

河内是越南的首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文化中心,地理位置便利优越,除公路、铁路贯穿越南各地,河内的航空运输业也较为发达,旅客可经此与越南国内其他城市以及东南亚地区各地通达。随着深圳与越南经贸往来日益增加,深圳-河内航线的开通将极大方便深圳及珠三角地区旅客与越南的商务往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发展。同时,该航线将完善深圳机场在东南亚地区的航线网络布局,有利于吸引国内其他城市旅客经深圳中转至东盟地区国家,进一步提升深圳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地位。

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和市场需求双重带动下,深圳机场联合国内外航空公司加快国际客运航线恢复和拓展。今年以来,印尼狮子航空、柬埔寨航空、菲律宾宿务太平洋航空等3家外航先后在深圳机场恢复并加密国际客运航线,目前深圳机场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7个国家共20个城市,每周国际客运进出港航班超过60班。

据悉,202326日起将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首批恢复的国家名单共20个,包括多个东南亚国家。目前,深圳机场东南亚通航城市已恢复至10个,可通达7个东盟国家,每周往返航班近40班。借助深圳机场丰富的国内航线网络,可为更多内地团队游经深圳出境提供便利。

下一步,深圳机场将抢抓市场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全力推动国际航空枢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根据计划安排,2月份国内外航司还将在深圳机场加密至吉隆坡、曼谷、雅加达、金边等国际客运航线,预计到本月底,深圳机场每周国际客运航班量将接近120班,环比1月底增长一倍,为深圳企业走出去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搭建便捷的空中通道,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

我们很高兴收到您的反馈!

感谢您提供反馈!

我们非常感谢您的时间和努力,帮助我们更好地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