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临时乘机证明

2017年,深圳机场共办理纸质临时乘机证明9万余份,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为便捷乘客出行、节约资源成本,2018年,在民航局公安局、深圳市公安局和腾讯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全国民航公安大数据战训中心(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成功研发“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从此,未携带身份证的乘客无需排队,仅需60秒即可获得电子临时乘机证明,并顺利乘机。

(一) “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的三大优点

1.操作简单快捷

乘客申请电子临时乘机证明,可以有四个入口进行申请:①微信小程序(乘机证明);②现场扫二维码;③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④深圳机场公安微信公众号。

四个入口的操作步骤均简单快捷,可随时随地可办理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且申请审核速度快,仅需60秒,7天内有效。凭借电子二维码便可办理值机和安检手续,实现无纸化办公。

2.空防更加安全

机场值机柜台、安检口安装核验身份信息的扫码设备,扫码读取电子身份的同时,自动抓拍乘客人脸,进行人证核验,确保人证合一。该项技术的使用,严防冒用身份乘机,保障乘客平安出行。

3.易于全国推广

该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是全国民航公安大数据战训中心于2018年4月12日成立后,研发的第一个创新民生产品。该产品因具有统一的公安后台服务,全国各地机场仅需安装扫码核验设备,便可实现此项功能。

(二)“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的操作流程

1.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申请流程

2.查看电子临时乘机证明

我们很高兴收到您的反馈!

感谢您提供反馈!

我们非常感谢您的时间和努力,帮助我们更好地为您服务。